又是一年伊始

分类:生活点滴
2018-01-06 17:01 阅读(?)评论(0)

真的好久没来写东西了,也并没有很忙,只是一阵一阵犯懒,到了这个年纪,还是这样没坚持,比较惭愧。

这一段时间没什么大变化,圣诞节,全家以吃喝的名义在外逛了一天,晶晶提早20天给圣诞老人写了信,点明了要什么蓝色人偶的玩具,并且说这款玩具很流行的,在美国卖断货了。这超出我的认知范围,不知她在哪里获取的这些信息,去网上搜了半天,不知所以,没买到。于是提前给她做工作,说既然卖断货了,估计圣诞老人也弄不到了,她说不可能,圣诞老人很厉害的。我说全世界那么多孩子等着送礼物,怎么会一一顾及到,你自己要做好思想准备。

她表示认可,并说如果没有蓝色人偶,那就随便一个礼物也可以,只要不太幼稚就行。于是给准备了电话手表,这也是她一直想要的东西。我们给配的老式三星手机,她嫌不好看,总不带在身边,即使带了也放在书包里,真打电话找她时十有八九在外面玩,听不到响。收到礼物,她还算开心,估计也会略有遗憾吧,这是第一次没能如愿得到礼物。

之前跟她的好友去参加一个培训班举办的圣诞活动,她说她好友站起来回答了问题,得到了铅笔盒,我问她是什么问题,她说:你们知道圣诞老人是谁扮演的吗?她好友回答:爸爸妈妈。这么说来,其实晶晶可能也是知道礼物是爸妈准备的,但是今年她淡定从容一个字也没提,我们也假装不知道,还赞叹圣诞老人真不错啊,还给你写信了呀。跟好友去参加活动她自己也回答了一个问题,也得了同款铅笔盒,特别高兴,那个铅笔盒还真是好看,功能又多,我看了也很喜欢,还送了4个小发夹,可不是幼稚的儿童发夹呦,很时尚大气带珍珠的发夹,平时我肯定不会买这样子的,所以也成了她的心头好,行吧,你高兴就好。

之后她们学校举办了迎新年活动,上周五一整天没上课,上午唱歌,做游戏,下午小吃大集合,各人早晨从家带些吃的,下午就吃吃喝喝,听说有个同学奶奶给送去两保温壶奶茶,特别抢手,我给准备了面包干,也分着吃完了。

之后,元旦放假三天,第一天去宜家转转,买了几个盘子碗,第二天,去西湖边给公园卡充值,顺便去动物园逛逛,这动物园可是欠了晶晶一年多的帐了,每次路过就要去,那里岂是好停车的地方,岂是一两个小时就能出来的地方?所以都拒绝了,想想过去的一年没怎么去各个公园,公园卡几乎没用过,那就去刷一次吧,晶晶一年有3次刷第二课堂卡的任务,今年还一次没刷过呢。路过丝绸博物馆,进去一问,也能刷,也给刷了一次。

我对动物的兴趣不高,反正就是随便走走看看,这次让晶晶当导游,她说先去哪就去哪,这下子提高了责任感,不时地跑到路边研究导游图,看指示牌的方向,我俩全不管,这还真不错哈,给她自主的权力,她也感觉自己被重视了,下次再出个远门,让她试着做个计划。

在动物园遇到两场表演,一个是海狮,一个是马戏团,都挺精彩的。

当天晚上赶到姐姐家附近,找了家餐馆,给姐组打电话,约她们一起吃饭,辞旧迎新。

过去的一年,幸得家人平安,工作么,就是那样,能力不足,挣个菜钱罢了,但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在专业上,扫除一个盲点,心里很踏实,我们这个职业,动不动就跟法规干上了,经常前怕狼后怕虎。新的一年,没有大志向,只要平安喜乐就好,多读几本书,多带孩子出去玩,就知足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