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列岛:和尚套,六井潭,美不胜收

分类:山水之间
2013-10-17 11:53 阅读(?)评论(0)

10月4日吃过午饭,还是包车,小岛上公交不够发达,景区没有公交车直达,只能包车,去往店主人推荐的六井潭风景区。老人给我们看地图,介绍说两个景点是犄角形的,看完一个,乘坐景区的中巴车去看另一个,说那里是深海区,没有泥沙瘀积,周边是悬崖绝壁,刀劈斧削一样,很是险峻,并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管住孩子。

以下内容来自百度:六井潭位于嵊泗列岛泗礁本岛之最东侧,面临茫茫东海,是观海上日出、看千舟竞发的最佳之处,为嵊泗原生态蓝色海岸休闲旅游度假带景区之核心景区。和尚套景区内有和尚观潮、将军石、返乡船、朝阳亭、观景台、乌龟石、海上石林、木鱼石等各种景点看海览胜的最佳处一路都是栈道,脚下悬崖峭壁,耳边潮声四起,让人们观赏到奇礁怪石和大海万般变幻。玻璃地板观景台,蔚为壮观,凭栏临风。2012年六井潭与和尚套景区合并为嵊泗原生态蓝色海岸休闲旅游度假带景区,实行一票同游。

车子很快到达和尚套景区,买了票,进去,因为台风要来了,很多人在4号就撤离小岛了,所以那天游玩的人竟然很少,很多时候就只有我们6个人在走路,要拍照只管拍,不用等着排队,也没有人群做背景,感觉很好。

果然如老人所说,一边是无边的大海,惊涛拍岸,海风冽冽,一边是壁立千仞的悬崖,鬼斧神工的刀法,而我们,就行走在时而脚踏实地时而悬空的木栈道上,栈道修的很整齐,走起来很舒服,我们时而看山崖,时而看大海,天际茫茫,人类何其渺小。

其中有处玻璃观景台,直伸出海面,地面是玻璃铺成的,虽然很结实,我不敢踩上去,晶晶和外甥女跑上去玩一会儿,这一路最开心的莫过于晶晶,栈道都是上上下下地台阶,有的很陡,很令人担心,就得一个劲儿拉着手。走到一处叫做夫妻渡的景点时,看见是那种摇晃的木桥,我怕晃不敢上,姐夫、外甥女和老张上去了,摇晃地走了一个来回,老张问晶晶:爸爸厉害不厉害?晶晶答:厉害。转身问我和大姨:爸爸为什么厉害?我和姐姐爆笑,姐姐说你这个可以成为经典语录了。

逛完和尚套,又去六井潭,依然是依山而行,据说这里是观日出的最佳胜地,姐夫甚至萌生了明天一早来观日出的想法,但我们明天还有安排,也仅是想了一下而已。这个小岛上有许多防空洞,我们还进去几个看了看,基本都弃之不用了,有的很干净,有的有许多垃圾,据说这里当年驻了许多部队,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兵家必争之地。据老人说,当年他们打渔,不小心走的远了就进了日本海了。

山海相连,风光正好。涛声阵阵,怕是千年也不止。我爱上了这里,尤其是当老人说他一年也只回岛上做生意时住几天,平时都住温州的儿子家,离岛时把钥匙交给邻居,邻居爱怎么用怎么用,说这里也没有小偷。我们在那里没有买到一点土特产,比如海产品,因为渔民们没有这些东西卖,我想这绝不是他们没想到的商机,留住了人的心,朴实的渔民更加深了你对小岛的思念,归来后,我久久不忘那里的山水,那里的渔民。







灯塔


鉴真


  最后修改于 2013-10-17 13:4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